新闻动态

喜迎大运圣火 领略奥运冠军魅力!

时间:2023-06-10   浏览量:   来源:

20237288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本次大运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届时,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四川、聚焦成都。

按照成都大运会筹委会组织开展的“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等系列活动进校园相关工作要求。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策划的“体育之光”文化推广活动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办。活动邀请了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中国帆板项目首金得主、现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殷剑等嘉宾。



唐庆如副校长表示,本次“体育之光”文化推广活动走进中飞院,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大运文化、接触奥运冠军,进一步丰富师生对成都大运会的了解,通过巡展,学生能够学习到专业的运动技能和运动知识,学院和学校可以与专业教练和运动员合作,并且能够让学生了解和体验到更丰富的体育竞技形式,提高学校的体育水平,也将激发中飞院师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大运会。


赵军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成都大运会这次机会,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体育、爱上体育,让体育之光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学习与生活,让体育运动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让体育精神鼓舞我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拼搏。

活动现场,中国女子帆船帆板奥运冠军殷剑、中飞院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与现场师生分享交流互动。

undefined


殷剑是四川大凉山走出的第一位奥运会冠军。从晕船到夺金,她的人生就是“喜欢逆流而上”,因为她坚信梦想不会发光,会发光的是一直努力、勤奋、永不放弃、追梦的自己!她说,“走进中飞院,感受到学院对学生体育工作的重视,体育的目标的就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育强健人的体魄、锤炼人的意志、塑造人的精神,体育的这些功能也是我们培养祖国所需要的人才所必备的,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不断鼓励自己勇敢拼搏。”


李秀易是国家功勋飞行员。热爱跑步和体育锻炼的李书记,他用自己真实的成长经历和实践感悟,分享了他近30年飞行之路的宝贵经验。他说,中飞院承担着培养民航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体育锻炼,全面发展,做到政治合格、作风优良、技术过硬、身心强健,始终牢记使命、不改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展出了成都大运会火炬、2008年火炬、冬奥会火炬、奖牌、服装、吉祥物等,以及世界大运会历史、成都大运会文化标识、成都大运明星等展板。


图书馆外,还开展现场文化趣味活动体验,包括大运知识问答、旱地冰壶、古代投壶、划船机等活动。

随后,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秦勤一行来到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交流,秦勤馆长听取了张建对红色体育精神的阐释,参观了研究中心的藏品,包括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奖项、四川省第六届体运动会纪念章、四川省首届青运会纪念章、早期党徽党旗、体育锻炼指导书籍等,了解到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与成果积累,并与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建对中心未来建设规划与多维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上一条: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蓉举办

下一条:【红色记忆】李后强:中国共产党的奥林匹克——红军长征途中举行的炉霍五一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