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

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

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于202341-2日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立,并召开首届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章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山东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西安体育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海南医学院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度,由10校轮流担任联盟轮值主席,每年定期举办联盟会议。

联盟以传承与发展红色体育,围绕挖掘红色体育的价值精髓和宝贵资源,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聚焦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三全育人”要求,深度应用于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构建高校“铸体育魂”思政体系和人才培育体系,打造红色体育文化传承的良好环境,努力将红色体育文化资源注入体育强国的伟大梦想中。

主要业务

1、推进红色体育事业的发展

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将整合高校之间的资源,搭建红色体育交流平台,推动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高红色体育理论和实践的水平,为推进红色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2、培养红色体育领域高素质人才

红色体育是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能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他们的集体主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将通过开展红色体育活动、组织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各高校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有爱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提供支持。

3、推进高校学生体育健康教育工作

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是高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体育是我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教育价值。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将通过推广红色体育文化,加强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身心全面发展,磨练意志品质,提高大学生运动水平和健康素养,促进人际关系交流发展。

4、提高高校红色体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全国高校红色体育联盟将为高校红色体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供支持和指导。通过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培训和考核等方式,提高各高校红色体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联盟负责人

理事长:唐庆如

秘书长:张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玉婷

工作邮箱:15983810135@163.com

联系电话:18284227307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